兰逸

【李星云水仙】镜中人(二)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提示:

  

第六季计划失败李星云 x 第三季龙泉下的李星云

  

大李视角,捏造注意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李星云总是做梦。

  

  

梦见又回到过去,所有人都惨死在他的面前。梦境中的他被无形的力量吞噬了手脚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西宫成为了人间炼狱。

  

  

黑褐色的血液沿着阶梯汩汩流下,沁透了整片山头。没有人能逃离出去,都成为了强军镇压下的一缕灰烬。

  

  

他似乎成为了山的一部分,天空与地面都变得遥远,视野不断的上升,也在无止境的下坠。终于惊醒过来后,他却觉得自己好像依然在做梦。

  

  

但却是个美梦。梦见上天给了他一次机会,他回到了过去,成功阻止了在毫无能力之时,便被设计杀掉袁天罡的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虽然一切过于离奇,但袁天罡果然通过他的面具和功法,就猜出了前因后果。带着曾经的记忆和不良人的协助,李星云几乎是毫无阻碍的成功称帝,以堪称严酷的手段收服了诸侯国。

  

  

他深知美梦易碎,一边几乎时刻都在战战兢兢的准备着,眼前一切就会突然分崩瓦解,彻底掉入深渊。一边却又仓促而狂妄,试图去改变惨痛的未来。

  

  

但回忆里惨烈的过去仿佛都是假象,重来一次的李嗣源就像是纸捏的壳子般不堪一击,他还没来得及将大家受过的痛苦还回去,对方便轻松地失去了呼吸。

  

  

无处安置的痛苦像是开闸的洪水,彻底吞没了他。他砍下了李嗣源的头颅,泄愤一般彻底将对方钉在墙上,让他再无复生的可能。

  

  

但回忆与现实突然交叠,熟悉却又陌生的轨迹让他突然无法呼吸,之前费尽心思逃离漩涡的中心,结果重来一遍却只会引颈就戮。

  

  

肮脏的血液像是噩梦一般彻底缠住了他,痛苦的哀嚎在大脑里挥之不去。无论他走到哪里,长阶总溢满了粘稠又腥臭的鲜血,每走一步,都像是被无数双从地狱伸来的手死死抓住。

  

  

先前一切都太过顺利,理所当然得仿佛他心念一动,天下就会开始分崩离析。但如今又太过痛苦,折磨得他天地辽阔,却都又无处可逃。

  

  

李星云愈发分不清现实与幻境,他甚至觉得袁天罡给的面具已经有了自己的意识,而他就只是面具控制下的一具行尸走肉。

  


或许他早应死去。

  

  

四方的城墙就是他的坟墓。他总会看到大家惨烈的尸身,也许下一秒,他也会化为血水,彻底与这皇城融为一体。

  

  

突然传来剑鸣声,耳边的痛苦呻吟突然被疾风吹散,一招熟悉的从天而降的惊鸿破开了血色的天空。李星云抬头,任由刺眼的阳光顺着攻击打在身上,重新把他拉回了现实。

  

  

他站在原地,熟练又轻巧地挡开接二连三的攻击。不会有人比他更了解这一套配合了,可惜,这次没人会站在自己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

看着迎着光的大家,李星云怀念的在每个人的脸上扫过。他与他们之间似乎只隔着面具,但却又隔着天堑。

  

  

他知道他们想来救李星云,但却只是那个属于他们的李星云。

  

  

但就是因为那个李星云懦弱无能,自诩顺应天道,假词推诿逃避。才会被人步步算计,导致大家被动深陷泥潭,最终被逼上绝路。

  

  

他站在高台看向阶梯下,明知机会寥寥,但却依然没有放弃的众人,心里百味杂陈又生起强烈的憎恨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值得为个死人一起送死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李星云愈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,他憎恶这时局、憎恶袁天罡、憎恶李嗣源,更憎恶曾经的自己。他根本就不值得大家生死之托,从前不配,现在亦不配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你胡说!”

  

  

姬如雪几乎是瞬间就要冲上来,张子凡极快伸手拦住了对方,摇了摇头,倏然打开更久远记忆中别无二致的纸扇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天下一统,阁下亦已得偿所愿,又何故迟迟不肯放过李星云呢?”

  

  

对方似乎总是喜欢彬彬有礼的厮杀。比起被血染红的衣裳,果然还是一席白衣更为适合。只不过,还是玄铁的扇子更为实用。

  

  

李星云努力分散着自己的思绪,却又不自觉的反复品味着对方的话语,几乎要将每一个字都刻进心里。

  

  

他闭上眼,依然可以感受到众人充满敌意,但却充满生机的杀气。大家还活着,这比任何的事情都更为重要。

  

  

得偿所愿,他几乎要笑出声,倒也所言非虚。

  

  

他未尝没考虑过直接杀死这个时间点的自己。真实的死亡比言语更具有说服力。

  

  

但是他太了解彼此。如若真的确认了李星云的死亡,大家怕会用尽一切方式找他复仇,从而陷入毫无必要的争斗之中。

  

  

而且时光流转,本就是闻所未闻的怪谈,遑论如今有两个李星云,更是谬论。袁天罡搜寻许久,也未发现可能相关的线索。

  

  

或许也只是为了不肯承认的私心,他只是想多看两眼,哪怕明知眼前熟悉的面孔,并非是自己的故人。

  

  

李星云没再理会向台阶下的众人,他抬头看着朱红色的城门,突然说道,

  

  

“红色的城门确实合衬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虽然早知言语无法影响对方分毫,但男人充耳不闻的莫名举动还是令陆林轩恼火。她不顾张子凡的阻挠,一剑送到了李星云的眼前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你杀戮无数,与朱温之流又有何异!师哥说过,世人心不会因天下而变化。就算你一时强权不过就第二个袁天罡,又能改变什么!”

  


藩镇割据,各怀鬼胎,不会因为一个李姓皇帝就人心所向,天下太平!


重整天下,不是奉帝王,不靠不良人,更不凭他袁天罡!靠的是这世间人心所向,让这天下,万众归一的智慧!

  

  

重叠的声音出现在耳边,眩晕感让李星云头痛欲裂。眼前的人突然变成了他自己,义正言辞得让人恶心。

  

  

方才褪去的血盆大口似乎重新出现在他的身后,血腥味扑鼻而来。他试图让幻象闭嘴,却只能不由自主的在血海里浮沉。

  

  

没路可走,没路可走,便只能选择杀戮。

  

  

他从来没忘记自己的出身,但他也一直清楚地知道自己不是那一个能改变天下之人。他渺小宛如沧海一粟,什么都保护不了,甚至最终连身边之人都无法护得周全。

  

  

在彻底陷入血池泥沼前,他听见了很远的地方传来了林轩的声音,那声音及其童真,却又带着绝对的信任与笃定,

  

  

“师哥好厉害!我以后都要跟着师哥!”

  

  

李星云拼尽全力收手,霸道的内力顺着经脉汹涌地反噬着,如同是刀刃般搅动着内脏,他几乎站不稳,咬紧了牙关才将血吞了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

眼前的混沌终于又缓缓淡去,但他只能看见张子凡堪堪接住了陆林轩向后腾空的身体,以及陆林轩嘴角似乎停不下来的鲜血。

  

  

双手不受控制地颤抖着,李星云将手背至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

他像是被剖开成两个灵魂,一个挣扎着想上前探查对方的状况,一个却能极其淡漠的站在原地。

他听见自己说道,

  

  

“朕不喜欢威胁,他是,你们也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月亮被乌云彻底遮盖,厚重的夜幕透不出一丝光亮。烛芯掉落的火花发出爆鸣声,在空荡的大殿中回响。

  

  

李星云像座石像般,无悲无喜地枯坐在殿内。直到镜心魔来通报,确认陆林轩已然无生命危险后,似乎才恢复了神志。

  

  

他后知后觉感受到了疼痛,经脉如同绵密的针刺激着每一寸肌肤,四肢百骸都像是被烈焰焚烧。脏腑像是年久失修的铜器,他摘下面具,便顺着喉咙涌出发黑的血液。

  

  

“陛下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镜心魔看着对方突然大笑起来,几乎要被血液呛到。他担忧的皱起眉头,但亦不敢劝对方。

  

  

李星云总是憎恶任何人关心自己的身体,似乎疼痛与折磨,才能带给他最真实的欢愉。而每一句关心,都会变成刺向心里的利刃。

  

  

但现在的李星云,经不起任何一点刺激了。镜心魔斟酌许久,终于挑了个合适的消息禀报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大帅传来消息,寻到了十二垌的遗失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李星云终于停下了笑。镜心魔看着对方抬起了头,好像是看向了他,又好像只是无意识着寻着声音来源,看着更远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

对方似乎是累了,胸口剧烈的起伏着,用手抹去了嘴角的血渍。但镜心魔总觉得对方的表情几乎落寞得要哭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“………今晚我亲自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李星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冷静的为众人施术,又是如何淡漠的离开,就像他不知道自己为何走到了关押着李星云的地方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

他就像是无家可归的游魂,心里的石头似乎终于落地,又似乎掉入了无底深渊。他终于达成了自己的心愿,却又被这个小小的心愿彻底的锁在了乱流之中。

  

  

他看着眼前沉沉昏睡着的“李星云”,似乎在乱流之中找到了唯一的浮木。

  

  

他想勾起嘴角,嘲笑对方已然一无所有,但却扭曲成几乎哭出来的表情,最终只能选择咬紧了牙关。

  

  

明明是自己安排的一切,让对方陷入昏睡也好,抹去大家的记忆也罢。但看着对方一无所知又安然地躺在床上样子,他却莫名恼火,李星云近乎是自虐般想到,

  

  

无论是哪一个他,都只剩下自己了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0)

热度(13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